首页
关于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相关信息的公告
2023-04-19 08:32:52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3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关于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相关

信息的公告

为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负担,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国家医保局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医保发[2022]27号)《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医保发[2023] 2号)要求,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告。

三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4200元,调控总价(调控目标*97%)为4074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3500元,调控总价为3395元。调控目标包含单颗常规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麻醉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医学3D建模(口腔)、医学3D模型打印(口腔)、医学3D导板打印(口腔)和药品费,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即刻种植和即刻修复加收、颅颌面部种植体植入加收、临时冠修复置入等服务费用及种植体系统及牙冠(义齿)医用耗材费用。

 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应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从严实行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对于接受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的民营医疗机构,原则上可将对应等级公立医疗机构调控目标作为本医疗机构的最高调控目标,已低于对应等级公立医疗机构调控目标的应保持价格稳定。

 目前,口腔种植体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有序推进中,全省将2023年4月20日统一落地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牙冠竞价挂网结果、执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

 后续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有关情况将持续更新。

附件1.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1)

附件2.口腔牙冠竞价挂网拟入围结果(1)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