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慧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在我州顺利上线运行
2022-07-19 08:34:31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总体部署,州医保局采取三项措施确保7月1日起正式上线全省统一的智能审核系统。一是加强工作调度。从今年开始每个月召开一次由医保部门智能审核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二是加强培训指导针对医保经办和医疗机构举办4次线上线下培训,制作智能审核系统操作手册,确保智能审核系统规范运行。三是根据各医疗机构数据上传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智慧医保”智能审核系统高质量推广。


智能审核系统上线后,通过设置审核规则,系统将自动对数据进行全面筛选,保证了监控的范围,避免人工疏漏,推动了医保审核由传统人工抽查向所有单据逐个审核的转变,让医保监管从被动状态转化成主动状态,使医保基金的审核更加数据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