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案例(第二期)
2022-06-30 09:22:59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9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德格县人民医院违规案例

医保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德格县人民医院存在串换项目收费,违规结算医保基金73826.28元,医保部门依照相关协议规定,责令德格县人民医院限期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3826.28元,并约谈相关负责人。

二:使用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就医案例

案例一、医保部门在日常审核中发现,德格县浪多乡村民俄某,非困难群体;土某某郎,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人为兄弟关系。俄某2021年在州医院住院借其弟弟土某某郎身份证进行结算,医保部门依照法律法规,由于当事人已经死亡,不做移交司法处理,追回已拨付费用,责成浪多乡人民政府对其弟弟土某某郎进行批评教育。

案例二、医保部门在对日常核查中发现,白玉县麻邛乡麻邛村夏某,贫困建卡户,将个人户口簿借于白玉县辽西乡达科村德某,于2018年4月11日--4月24日期间用于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住院,住院期间产生医疗费用:31812.49元,违规结算医保基金24937.63元,医保部门依照法律法规,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24937.63元,并对其两人进行批评教育。

案例三、医保部门在日常对参保人员身份信息核实过程中发现,石渠县参保人员曲某、泽某、洛某、西某、嘎某某姆涉嫌冒名就医,鉴于以上人员未造成医保基金的流失,医保部门依照法律法规,现仅对相关情况予以通报,责成相关乡镇对以上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案例四、医保部门在日常对参保人员身份信息核实过程中发现,巴塘县参保人员甲英镇甲英村村民甲某某、松多乡松多村村民多某某涉嫌冒名就医,鉴于以上人员未造成医保基金的流失,医保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三:使用虚假票据报销违规案列

甘孜医保部门根据省医保局提供疑点数据核实,2016年-2018年,参保人余某某利用虚构住院经过、伪造的收费票据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方式,涉嫌骗取医疗保障基金40余万元,医保部门依照法律规定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侦办。

四:理塘县人民医院违规案例

医保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 理塘县人民医院2020年1月至10月期间存在不合理收费行为,违规结算医保基金2458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责令理塘县人民医院立即整改,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2458元,约谈医院负责人。

五:定点零售药店违规案

医保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理塘县顺康大药房存在药品名称与销售不一致、未按医保规定刷卡支付基金支付范围外的商品等违规医保基金行为,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32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责令理塘县顺康大药房立即整改,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32元,约谈药店负责人。

六:新龙县人民医院违规案

医保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新龙县人民医院存在串换项目收费、多记费用、药械购销存不符等行为,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6803.68元,医保部门依照相关协议规定,责令新龙县人民医院限期整改,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6803.68元,并约谈相关负责人。

七:新龙县中藏医院违规案例

医保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新龙县中藏医院存在过渡检查、药械购销存不符等行为,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27.22元,医保部门依据相关协议规定,责令新龙县中藏医院限期整改,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27.22元,并约谈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