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医保局扎实开展全州医保基金安全风险大排查
2022-06-06 07:21:43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高度警醒,迅速行动。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从4月底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印发工作方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明确排查重点,压实工作责任,让医保系统切实因案而动、以案为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医保生态。

二是全面排查,找准症结。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大数据分析列出重点清单、全覆盖督导检查列出整改清单,对医保政策执行、基金运行管理、内控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4方面共40项重点部位进行全方面核查,共自查问题72个,督导检查问题263个,现场整改39个,做到基金安全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较真碰硬,抓实整改。深入剖析排查的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通过集中“发点球”限时整改一批个性问题,集中研究解决一批共性问题,集中修订和建立一批工作制度等方式,确保存在问题限时整改、全面清零,将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长效制度机制,切实扎牢制度“笼子”,扫清监管“死角”,切实管好守好用好群众“救命钱”。



抄报:省医疗保障局州政府副州长邓立军

抄送:局长、副局长,各科室(中心)。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