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管理《条例 》签订两定协议
2021-04-16 06:57:59
来源:
甘孜州医疗医保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6日,甘孜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组织州本级7家医疗机构,21家零售药店,5家定点诊所分管医保负责人、医保办(室)负责人、药店(诊所)负责人和州事务中心全体职工共计49人,集中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解读了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





一是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首先播放了《条例》宣传片,接下来针对《条例》中从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三个方面,对涉及医保经办机构和医药机构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重点学习。二是学习了《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学习了定点医药机构运行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内容。三是对2021年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医药机构签订2021年医药服务协议作了说明,并对医药机构履行协议条款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