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
2021-04-30 06:49:22
来源:
甘孜州医疗医保局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30日,全州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行风建设会议、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政府副秘书长罗晓民同志代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作重要讲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康华作党风廉政建设讲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薇作工作报告。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应钦主持会议。

邓薇指出,2019年至今,全州医保系统倾情倾力,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奉献了医保力量;心系百姓,在民生保障中彰显了医保担当;锐意进取,在深化改革中传递了医保温度;重拳出击,在强化基金监管中守住了医保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锻造队伍中捍卫了医保形像。

邓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加快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州医保系统要务实重行,推动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建成一个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保基金监管、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方式三项重点改革,补齐医疗保障政策、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三大短板,建强医保行政管理、监管、经办三支队伍。要把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贯穿工作始终,补短板、重改革、强监管、抓整改。

邓薇强调,要行稳致远,加强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意识,要在事业发展中磨砺干部队伍,要切实改进行风和工作作风,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康华做党风廉政建设讲话,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康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要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抓实行业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最大限度限制腐败行为;要健全机制制度,推动治理能力的提升。

罗晓明指出,州、县医保局组建两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罗晓民强调,全州医保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主线,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不断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抓好药品耗材集中招标采购,深化医药服务价格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抓好新版国家药品目录落地执行,抓好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落实,抓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要不断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效能,健全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强化医保定点协议管理,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完善异地就医结算。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力量配备,强化协同配合;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全力塑造全州医保系统良好新形象。

罗晓民强调,医疗保障事关民生社稷,医疗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州医保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改革、持续改善民生,为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经办负责人,全州18个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医疗保障局局长及事务中心主任,州医疗保障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