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医疗救助实现州域内“一单制”即时结算
2020-07-03 08:38:03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医疗保障局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医疗救助“一单制”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我州医疗救助对象在州域内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救助待遇可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一是明确医疗救助政策。明确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三类七种救助对象和救助范围。细化救助对象资助参保和门诊、住院、重大疾病等医疗救助措施和标准。规范资助救助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程序、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医疗救助程序。
二是加强身份识别管理。州民政、残联等部门以电子和纸质形式将救助对象基本信息提交州医保局分类审核和分配标识后返县医保局进行核实和救助待遇身份标识。县级民政等部门对救助对象及其信息进行动态更新。明确县级医疗救助职能部门衔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三是实行“一单制”结算。救助对象在联网结算医疗机构门诊、住院发生费用的,可凭电子医保卡等在医疗机构进行“一单制”即时结算。未在医疗机构即时结算的费用凭借医疗机构出具的发票、出院证等在规定时限内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和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州医保局开设医疗救助周转金户,建立全州医疗救助周转金调剂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