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医保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30 07:44:3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0日,州医保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薇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州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华康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机关、直属单位24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薇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邓薇同志强调,作为医保人,我们的工作对象是广大人民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就要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增强广大人们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邓薇同志要求,要切实按照

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和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州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华康,从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五个方面对州医保局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结合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州医保局党组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设置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力争有创新、有突破,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一是医保扶贫工作组。主要职责是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看得起的目标,解决部分医疗机构执行医保扶贫政策不到位的问题。

二是医疗减负工

作组。主要职责是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解决36种国家谈判药品、17种抗癌药品多渠道供药问题,做好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诊断和及时转诊工作。三是合理诊治工作组。主要职责是聚焦“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问题,深入开展疾病诊断与检查及用药、用材合理性和必要性专项整治,专项检查医疗机构收费行为,坚决纠正收费不规范和过度诊疗的行为。四是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组。主要职责是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着力解决诱骗参保人住院、冒用参保人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记医疗服务费用、串换药械等问题。五是提升服务能力工作组。主要职责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行文明服务用语,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提升服务能力、质量和水平,提高医保工作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