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上线应用医保零星报销票据识别审核系统
2023-05-23 15:07:16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2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高全州医保零星报销票据人工审核工作效率,有效规避医保经办业务风险,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由州医保局牵头,中华财险甘孜州中心支公司购买建设的甘孜州医疗保障零星报销票据识别审核系统,于2023年5月15日起在全州医保经办机构全面部署上线应用。医保零星报销票据识别审核系统采用OCR识别技术、图层标注技术、影像漂移、影像随动、局部放大等技术手段,对医保零星报销的医疗票据扫描后通过计算机进行OCR智能全文识别产生结构化数据,将识别结果中的项目明细内容与本地医保目录库进行自动匹配,辅以人工核验和补录,形成符合本地医保信息系统要求的医疗费用明细结算数据。医保零星报销票据识别审核系统的建设实现医保零星报销业务智能化、精细化的全流程电子化经办,实现报销纸质单据影像化、数据化将传统的手工处理转为电脑自动化处理。通过报销单据与医保目录自动匹配,自动生成报销清单,减轻工作人员压力,加快审核速度,审核流程更加透明。目前州医保局已同步启动系统延伸部署乡镇应用试点申报工作,建议将报销业务下沉至乡镇街道或社区进行受理,由县级以上医保经办机构进行集中智能识别、勘误、审核的管理模式,推动系统全面深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