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
2023-04-24 09:43:58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2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

各公立医疗机构:

  一直以来,广大公立口腔医疗机构作为口腔种植服务的中坚力量和品质标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眼民生所需、响应患者所盼,为满足群众口腔种植需求、改善口腔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医疗保障部门开展的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中作出了表率,对广大患者热切期盼作出了积极响应。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以来,通过广大口腔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取得丰硕前期成果。明确了本公立医疗机构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三级4200元、二级及以下为3500元,全国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综合以上三项措施,我单颗种植牙总费用有望控制在5000-6000元以内,破解“种牙贵”难题的曙光已在眼前。

  小小种植牙蕴含着大大的民生期盼,凝聚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公立口腔医疗机构既是口腔种植服务的直接提供者,也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决定着各项治理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也决定着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的最终成效,更决定这未来口腔种植行业发展。在此郑重倡议广大公立口腔医疗机构坚持公益属性,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承诺,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满意的好服务。

  ——积极实施种植体系统集采和牙冠竞价挂网结果。履行报量承诺,优先使用中选产品,按时完成协议采购量;按要求通过省级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耗材。优先向患者推荐中选产品,不夸大未中选产品的功效。

  ——全面执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和耗材“零加成”政策。严格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调控价格。在本机构醒目位置公布本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价格(三级4200元、二级及以下为3500元种植体和牙冠中选价格,以及本机构的实际收费,方便患者比对,做到明码标价、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倡导“厚德载物施仁术,大医精诚济苍生”。督促医务人员平等待患、一视同仁,不随意增减服务项目和内容,不随意突破调控目标。着力提升口腔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种植牙成功率、存活率,为广大患者提供质优价宜的口腔种植服务。

  医疗保障部门也将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执行医疗服务、种植体、牙冠三类费用调控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相信,有广大公立口腔医疗机构的积极参与,将逐步扩大口腔种植患者受益面,形成良性市场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对医疗保障工作和口腔健康事业的鼎力支持!

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

  一直以来,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作为口腔种植服务的重要力量,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满足群众口腔种植多元化需求、改善口腔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医疗保障部门开展的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中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广大患者热切期盼。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以来,通过广大口腔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取得丰硕前期成果。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大幅降低了口腔种植耗材成本,破解“种牙贵”难题的曙光已在跟前。

  小小种植牙蕴含着大大的民生期盼,凝聚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既是口腔种植服务的直接提供者,也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决定着各项治理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也决定着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的最终成效。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享受了医保定点的红利,也应承担起以适宜价格向群众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义务。在此郑重倡议广大医保定点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承诺,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满意的好服务。

  ——按照承诺实施种植体系统集采和牙冠竞价挂网结果。履行报量承诺,优先使用中选产品,按时完成协议采购量;按要求通过省级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耗材。优先向患者推荐中选产品,不夸大未中选产品的功效。

  ——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公开透明提供服务。在本机构醒目位置公布本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价格(三级4200元、二级及以下为3500元种植体和牙冠中选价格。同时,公布本机构对应的实际收费,方便患者比对,接受社会监督。提议实行口腔种植耗材“零加成”,倡导自觉按照不突破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根据实际情况收取医疗服务费用。

  ——倡导“厚德载物施仁术,大医精诚济苍生。”督促医务人员平等待患、一视同仁,不随意增减服务项目和内容。着力提升口腔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种植牙成功率、存活率,为广大患者提供质优价宜的口腔种植服务。

  医疗保障部门也将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执行医疗服务、种植体、牙冠三类费用调控情况,接受患者监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相信,有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支持,将逐步扩大口腔种植患者受益面,形成良性市场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对医疗保障工作和口腔健康事业的鼎力支持!

各民营医疗机构:

  一直以来,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作为口腔种植服务的重要力量,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满足群众口腔种植多元化需求、改善口腔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医疗保障部门开展的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中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广大患者热切期盼。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以来,通过广大口腔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取得丰硕前期成果。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大幅降低了口腔种植耗材成本,破解“种牙贵”难题的曙光已在眼前。

  小小种植牙蕴含着大大的民生期盼,凝聚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既是口腔种植服务的直接提供者,也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决定着各项治理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也决定着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的最终成效。在此郑重倡议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承诺,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满意的好服务。

  ——按照承诺实施种植体系统集采和牙冠竞价挂网结果。履行报量承诺,优先使用中选产品,按时完成协议采购量,按要求通过省级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耗材。优先向患者推荐中选产品,不夸大未中选产品的功效。

  ——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公开透明提供服务。在本机构醒目位置公布本三级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为4200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调控目标3500元)、种植体和牙冠中选价格。同时,公布本机构对应项的实际收费,方便患者比对,接受社会监督。倡导实行口腔种植耗材不加价或少加价,自觉按照不突破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根据实际情况收取医疗服务费用。

  ——倡导“厚德载物施仁术,大医精诚济苍生”。督促医务人员平等待患、一视同仁,不随意增减服务项目和内容。着力提升口腔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种植牙成功率、存活率,为广大患者提供质优价宜的口腔种植服务。

  医疗保障部门也将向社会公开各医疗机构执行医疗服务、种植体、牙冠三类费用调控情况,接受患者监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相信,有广大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支持,将逐步扩大口腔种植患者受益面,形成良性市场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对医疗保障工作和口腔健康事业的鼎力支持!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