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暨党组成员集中研讨发言
2021-06-28 00:42:28
来源:
甘孜州医疗医保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州医疗保障局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主要任务是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邓小平对改革开放事业的历史性贡献进行专题学习,党组成员围绕专题学习进行研讨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1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邓薇同志领从5个方面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明确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的历史进程。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峰同志从4个方面重点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人物邓小平同志,从他一生曲折坎坷、初衷不改、越挫越勇、铸就辉煌,倡导并开启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伟业,是当之无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收获体会。


会议强调: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历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才能全力以赴落实好交办的各项工作,才能高质量的推进医疗保障工作更好发展。一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进入“十四五”时期,如何高标准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药品、药械集量带采、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没有样板可寻,也不存在范例可以复制。因此,我们要用初心使命砥砺不怕困难、不惧失败的勇气和信心,不断在实际中总结和汲取经验教训,一步一个脚印去提升甘孜人民的医保获得感。二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善于作为的智慧。通过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凝聚成独一无二的中国智慧,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三大改造”,开启了改革开放,创造了无数辉煌成就。然后我们肩负着甘孜州深化医改的引领作用,代表着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认真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加强与卫健部门联系,切实做好“两病”认定和落实;继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严把医保基金安全关;加强营商环境治理,提高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持之以恒的定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尤其作为医疗保障部门,解决好群众所思所盼,是我们毕生的功课,要持之以恒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情怀,找准医疗保障定位,扎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打造有温度的医保服务,不断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