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我州首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受聘上岗
2022-01-05 02:30:33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实现政府监督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良性互动,启发医保基金监管新思路、新方式,全面提升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1年12月30日,甘孜州医疗保障局举行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6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为首届甘孜州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65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将承担对州内各级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医疗保障基金管理过程中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行为监督。对全州各级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日常监督;听取参保群众的呼声和意愿,积极参与医保组织的调研、政策研讨等活动,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等工作职责。

我州建立、落实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是建立健全基金监管制度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医保不断走向公开、公正、透明的重要体现。
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的上岗履职,将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通过全社会的力量,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共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