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医保局念好“四字经”按下四川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快进键”
2021-09-01 09:31:30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进医保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11月中旬如期在我州上线,州医保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计日程功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突出“统”的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召开全州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平台上线专题工作会,提神醒脑,统一认识,深入剖析,细化措施,切实让全州医保力量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把新系统上线工作作为当前医保部门最紧要最迫切的任务、作为提升全州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部署好、落实好。

二是抓牢“严”的标准,压实各方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下发工作方案、参考流程、任务分工表,分级分类分对象明确贯标工作、业务治理、接口改造等13项内容的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签订医保部门和两定医疗机构工作责任书,把工作落实部署到每一个单元,把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

三是做好“细”的功夫,确保工作质效全面完成我州300余项医保政策梳理,核实清理医保数据13万余条,开展15项国家编码贯标工作,完成两定机构、医保医师等赋码4500余条,下发36万余项医保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基础数据,明确108项数据接口改造标准,同步开展全州医保、医疗系统系统上线业务培训,指导各地严格执行工作标准,做好新系统上线基础性工作。

四是发挥“实”的作风,稳步推进落实8月初全面部署该项工作以来,全州医保系统紧紧扭住如期上线这个核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了问题沟通反馈渠道,建立了每周工作调度机制,通过专班周例会、联席会、局务会、党组会,及时研判形势、总结工作、解决问题,确保了“小目标”按期完成,“总任务”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