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医疗保障局局长邓薇赴南路巴塘等县开展工作调研
2020-07-03 08:34:23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18日至21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薇带队赴南路巴塘、理塘、雅江县,深入各县医保局、医保事务中心、医疗机构、药店及参保群众中,了解、调研群众参保、费用报销、经办服务、医保扶贫、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情况以及医药机构药品医疗服务价格执行等情况。


邓薇指出,医保部门要在保障群众病有所医方面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医保精准扶贫工作,要确保贫困人口100%参保,各项医疗保障待遇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逐一销号,积极研究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后的医保政策衔接问题,建立防范因病致贫返贫医疗保障长效机制。要做好药品集中招采落地工作,抓好第二批药品集采合同签定、采购量执行、费用结算,让老百姓感受到药品集中采购改革带来的降价实惠。要抓好医保经办服务,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质量,做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各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就医疗保障工作及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等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药店代表、参保群众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州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服务管理科、医保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就相关政策及操作作了详细的解答。


邓薇局长充分肯定各县医疗保障相关工作,对医保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邓薇指出,一是全县医疗、医药、医保机构观念还有再转变,要更加清醒到医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入学、反复学,加强宣传,切实把文件精神融入思想融入工作。二是工作还有再深入。对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要再加大,药品药械集采力度要再加大,经办服务质量要再提升,内部控制力度要再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要再加大。三是共荣共生还要再加力。医保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指导、支持,与医疗机构要相互扶持。要加强与民政、扶贫、卫健、公安等部门的衔接、联动。医疗机构思想上要重视医保工作,政策上要钻研,管理上要加强,技术上要提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