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新型肺炎”防治相关工作
2020-01-24 11:26:43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新型肺炎”防治和医疗保障工作,甘孜州医保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彰示医保担当作为。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州医保局快速响应,赓即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价格监控、待遇保障三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做好相关防治工作。

二是及时部署,抓好落实。切实将财政部与国家医保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一及时、两确保” :一旦出现感染者务必及时上报情况;确保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三是积极行动,强化监测。121日拟制出台了《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关于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商品价格应急监测的紧急通知》、《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事宜的紧急通知》,强化价格举报受理,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要求各单位立即确认专人负责,及时报送应急监测情况。

四是主动担当,落实保障。积极落实国家医保局政策,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同时,要求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预付部分医保资金;对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五是科学应对,防治结合。针对春节及藏历新年期间人员流动、疫情发展情况,切实在公共场所、医疗设备和防控药物等方面做好疫情应对准备。针对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的方式,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从而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