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
2021-07-29 07:46:29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指导反馈意见,根据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引向深入,6月11日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专题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认真研阅了五四运动为什么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及启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深入了解党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把握其背后的理论逻辑、思想逻辑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要准确把握要求,深刻学习领会,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学。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州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切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干实事、 开新局, 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突出重点系统学。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民主团结进步史相贯通,特别是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进一步厘清历史脉络、 认清历史真实、 听清时代脉动,在总结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抓好医保业务和党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 创造性。三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医疗保障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 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 惠及民生等工作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立新功,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四要提前准备带头学。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引领带动全局干部职工沉下心来学、 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形成上行下效、 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掀起州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