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大宣传
2021-05-19 08:36:18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1年5月13日,甘孜州医疗保障局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主题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大宣传”活动,主动践行“阳光医保、智慧医保、高效医保、暖心医保、平安医保”工作理念,聚焦医疗保障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用图文传递心路历程。2019年2月,甘孜州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时至两年,有过艰辛、有过坎坷、亦有过可喜成绩。通过展板形式,一句承诺、几代人的心血,图文并茂、淋漓展现, 加深了医保服务对象对医疗保障的认识、了解与理解。


二是用手册推广暖心政策。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主要就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寺庙僧尼、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及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条例、打击欺诈骗保基金行为等政策进行细致讲解、解答,为群众送去医保政策宣传材料,提升医保政策知晓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用精英解答业务流程。设立专门咨询点,选派经办业务精英到现场为群众宣传解答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备案、住院发票收单、大病救助等急难愁盼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减少群众在医保业务办理上的盲点、堵点问题。


四是用义诊解决群众疾苦。特地邀请州本级专家医师组成义诊团,现场免费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检查,以及针对性地对退行性脊柱关节疾病诊断、藏医陶罐疗法、藏医颈腰椎病组合治疗开展问题咨询等。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6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840余人次,接受群众业务解答780余人次,接受群众义诊650余人次,在社会上形成了浓郁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