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孜州全面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2021-05-19 08:29:27
来源:
甘孜州医疗医保局
阅读数:
9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之一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立足医疗保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8.89万人,2021年计划完成88.5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自去年10月城乡居民参保工作启动以来,从州到县层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将目标任务进行合理分解,一级抓一级,明确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层层传导,任务层层压实。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州注重强化“线上”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宣传参保缴费,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使用“微信扫码“非接触式参保缴费,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保积极性。各县市局还充分利用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密切联系村组群、社区群宣传医保缴费、医保政策,做到自上而下全面动员、全方面宣传。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参保工作。按照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要求,各县市局及时与对应的税务、民政、残联、乡镇街道等部门衔接,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严格落实医保缴费减免政策,防止错报、漏报发生;畅通缴费渠道,理顺重复缴费、错缴等退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密切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收集城乡居民参保工作的困难、问题,促进了参保缴费工作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