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勇督导甘孜州基金监管工作
2022-11-08 07:50:02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1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年11月7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勇率队赴甘孜州督查巡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峰陪同。


督查巡查组先后到州医保局、甘孜州人民医院丹巴县医保局、丹巴县长征骨科医院、康定佳美大药房巡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甘孜州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落实情况、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情况对我州创新监管方式、内部风险防控管理、医疗救助资金州级统筹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动全州医保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高标准推进医疗保障工作要持续坚持高压态势,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和医保基金治理体系的建设,打击欺诈骗保只能加压,不能松懈。要提高认识,加大查处力度、深化部门配合、加强宣传力度,着力构建“不敢骗”、“不能骗”和“不想骗”的医疗保障生态环境要压实基金监管的主体责任争取党委政府对基金监管工作的支持,强化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推进监管制度体系改革,规范、科学、准确地实施基金监管。引导医药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和自我约束,主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维护基金安全。


王勇强调全州医保系统要按照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发挥医保经济杠杆作用、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