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我州召开医保基金安全风险防范电视电话会
2022-11-21 01:35:24
来源: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我州召开医保基金安全风险防范电视电话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医保基金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增强风险防范和控制能力,确保全州医保基金安全。11月18日,我州医保基金安全风险防范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在康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公安局、州卫生健康委分别就公安机关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和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进行发言。丹巴、白玉两县在分会场分别做交流发言。理塘县在分会场做表态发言。

  •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是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我州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立以来,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基金规模逐年增大,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总体看来,全州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问题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十三次会议出台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绷紧医保基金不能出事、出不起事的思想之弦。

  •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安全关乎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如果医保基金不安全,群众健康保障将受到冲击,成为引发社会不稳定的因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筑牢防线,守住政策底线、守住纪律底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

  • 会议强调,医保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牵涉面广、情况复杂,基金安全更是群众关注、舆论的热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确保医保基金绝对安全。要加快基金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内部监管、强化对外监管、厘清药械采购监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保险公司、银行负责人及州级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银行及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